聯絡我們  教牧裝備學院(CMC)  沙田浸信會

link1link2未命名未命名link4

 

以教會為本的持續進修課程,目的在鼓勵信徒能持續地進深,在不同的層面得著全面的學習、成長,使信徒更有能力與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一同為主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和國度努力。

 

課程設計及內容:

ALIVE 課程設計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初信造就及受浸入會班 (初級文憑),第二階段是信徒領袖基礎裝備 (中級文憑),第三階段全人裝備進修 (高級文憑)

 

1.          ALIVE初級文憑 (受浸入會要求)

初信主或轉會加入成為教會會友,需要參與「基礎門訓」外,並需完成科目:

基督教教義及倫理  (另需要完成由外展事工開辦之 受浸入會班 與主相遇營)

 

2.          ALIVE中級文憑

2.1    ALIVE中級文憑 完成9科核心科 + 2科聖經書卷 + 4科選修科

*9科核心科目:基礎研經法、舊約聖經概覽、新約聖經概覽、恩賜發掘與應用、組長實務、助人歷程與技巧、護教及傳福音、認識異端與異教、宣教新里程。

(*可申請入讀CMC教牧裝備學院或推薦修讀會外認可神學院之基本要求)

2.2    ALIVE中級文憑(宣教)  完成9科核心科 + 2科聖經書卷 + 4宣教選修科

*9科核心科目:同上。

*其中4宣教選修科:齊做宣教事 (前身沙浸差傳事工巡禮)、宣教與文化咫尺天涯:燃起聚散宣教的使命、跨文化宣教訓練(主辦:差傳中心)、宣教體驗(主辦:差傳中心及各區牧)

(*沙浸「差傳中心」指定認可訓練要求,專為已領受宣教呼召的弟兄姊妹而設。)

 

3.          ALIVE高級文憑 完成9科核心科 + 2科聖經書卷 + 24科選修科以及8個講座。